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Mar. 2010 婦產科:
網路分享  
有一篇發表在 2001 年 3 月份的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 期刊的文章說,在診斷出卵巢癌之前,飲食就已經較為健康的婦女,在診斷出卵巢癌之後,可以活得比較久。

這個臨床實驗是由美國伊利諾大學的團隊所做的,研究主持人是 Therese Dolecek 教授。研究團隊分析了在 1994~1998 年之間被診斷出卵巢癌的 341 名芝加哥附近婦女的資料。研究者根據最初診斷時,這些婦女所提供的她們的飲食習慣資料,去比對這些資料與她們日後存活長度之間的關係。

飲食習慣的記錄包括:病患吃進水果、蔬菜、穀類、肉類、乳製品、油脂、甜點、酒類和其他食物的頻率,同時也分辨好的食品和壞的食品,例如肉類和穀類的製作方法和蔬菜水果等之不同來源對食品好壞的影響。

結果發現,最初診斷時多吃植物性的食物、少吃油脂類飲食的病患,之後可以活得比較長。蔬果有利於卵巢癌患者的存活,尤其是蔬菜更為明顯,而蔬菜中又以黃色蔬菜和十字花科蔬菜最明顯。少吃肉類對存活也有幫助,例如每週吃紅肉四次或更多的病患,在追蹤期間的死亡率,是每週少於一次的病患的死亡率的三倍。牛奶對卵巢癌存活率也有不良的影響,每週喝牛奶七次或更多者,她們的死亡率是不喝牛奶的人的二倍。

研究者 Therese Dolecek 教授說,比較健康的飲食可能會帶來比較強壯的免疫力,所以對存活有幫助。

她又說,這一個臨床實驗讓她認為,下一個臨床實驗應該要調查,如果病人在診斷出卵巢癌之後進行多吃蔬果少吃肉類,是否也還來得及增加她們的存活率。

在同一期的期刊也登載了一篇評論說,這一個結論和 2003 年一篇來自於澳洲的臨床結果非常吻合。

那篇澳洲的報告分析了 609 位澳洲已經移轉的卵巢癌病人之五年存活率,發現多吃蔬菜,尤其是十字花科的蔬菜和含有維他命E的蔬菜,對存活有幫助。而少吃動物性蛋白質,尤其是紅肉,甚至於是白肉,都對存活有幫助。含有乳糖、鈣質、和所有的乳製品,都不利於卵巢癌病患的存活。

Ref:
Good Diet May Aid Ovarian Cancer Survival
Dietary Factors Influence Ovarian Cancer Survival Rates
Dietary influences on survival after ovarian cancer.


2010/3/18 下午 01:35:28|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