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CFH新聞...rss

  • 健康相關新聞.
  • 營養補充品介紹
  • 最新公告
2013/7/10
炎夏氣溫屢創新高,暴露在烈日下若是水分攝取不足,就容易造成中暑現象。中暑是指在高溫或通風不良的場所,身體無法排熱,造成體溫急速升高,出現頭暈、頭痛、倦怠乏力、胸悶、呼吸不順暢、或神智不清等現象,嚴重時有致命危險。烈日下從事活動時,要記得每15分鐘補充水分一次,如有心跳加快或頭暈現象出現時,要盡快先到陰涼處休息。
 
2013/5/24
中國大陸國家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公布最新報告,顯示飲食習慣改變形成的「致肥環境」,已經使大陸男人10年間平均胖了3.2公斤、女人胖了3.6公斤。
2013/4/30
憂鬱症中,難治型佔20%左右。目前治療難治型憂鬱症以吃藥為主,有時則需採取電痙攣治療。但是由於電痙攣治療的副作用較大,許多病人不願接受。針對難治型憂鬱症,成大醫院即將展開脈衝波療法人體臨床試驗,以期能讓病患脫困。(註:如欲進一步了解脈衝波療法,請閱讀本網站 “治憂鬱症新曙光:輕度磁或電刺激” 文章的 “經顱磁刺激療法 transcranial magnetic stimulation, TMS”)
2013/3/23
「輕食」,對於生活緊張的上班族,或是腸胃不好的民眾,是一很好的膳食選擇。營養師表示,「輕食」最主要的概念,就是少油、少鹽、少調味料和多一些天然素材,而食材中,高麗菜富含膳食纖維,又稱「廚房的天然胃藥」,對於腸胃蠕動與吸收有加分效果,也是輕食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健康食材。但是,甲狀腺功能失調者、或腹脹的人,較不宜食用。
 
2013/3/6
 一項「台灣民眾中風認知大調查」發現:有5成的民眾並不是真的了解中風除了「爆血管」的出血性中風之外,還有佔中風大宗的缺血性中風;有51.3% 的民眾不知道在黃金3小時治療時間內接受血栓溶解劑治療,為第一要務。
2013/2/23
 吃垃圾食物會變笨!董氏基金會引述澳洲阿德萊德大學2012年調查1萬3978位兒童的飲食型態,並在8年後追蹤7097位兒童進行智力測驗。結果發現,幼童在2歲前有哺餵母乳、多攝取豆類、水果,比吃零食、飲料、醬料等高油糖鹽類食物的兒童智商高。
2013/2/5
年節前後痛風病人增5成,吃得太好、飲酒及天冷是主因,醫師提醒,應按時服藥和控制飲食。今年1月最新一期的風濕病期刊就有研究論文指出,中高齡高尿酸血症合併痛風病患,易有3高疾病及腎功能不全,死亡率是一般同齡者的2至3倍,常死於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衰竭及心肌梗塞。 
 
2013/2/2
2013-1-26 的一則消息說:一天低頭3-5個小時,讓年輕低頭族出現頸椎骨刺。2013-1-29 的一則消息說:「床上低頭族」愛躺、靠在床上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有醫師警告,床上當低頭族,將使頸椎前曲角度達45度以上,比坐著當低頭族的30度還大,將會使得肩頸痠痛、僵硬或是手麻的「肩頸症候群」更嚴重。
1-8 (共 15 筆)
 |<  < 1 - 2  >  >|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