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Nov. 2009 癌症腫瘤:
網路分享  
有項臨床研究發現,針灸治療熱潮紅擊敗了處方藥。

臨床實驗的對象是 47 位因為乳癌而接受荷爾蒙治療的女病患。她們因為荷爾蒙治療引發了熱潮紅, 每星期至少有14次。此臨床實驗中,有半數的病人接受針灸,另外半數使用西藥 Effexor。

結果發現,針灸和西藥 Effexor 在降低熱潮紅同樣有效,但是在 12 星期的治療期完成之後,Effexor 繼續有效 2 星期,但是針灸持續有效了 15 星期,贏了 7 倍之多。

而且,在副作用方面 Effesor 會導致作噁、頭痛、視力模糊、失眠、性無能、高膽固醇、幻想、自殺傾向、白內障、癲癇、貧血、掉髮、暈眩、高血壓、疲勞、痔瘡、憂鬱等醜陋的副作用;相對的,針灸完全沒有這些副作用,且病患感覺體能有增加、性慾增高,自身感覺非常良好。

這項臨床實驗的主持人 Walker 醫師 (Henry Ford Hospital, Detroit) 說:「如果讓您選擇一年只需要針灸四次或是天天吞藥丸,且藥價昂貴,你會選擇哪個呢?」

Ref:
Hot Flash: Acupuncture Beats Drugs For Menopause
Acupuncture More Effective Than Drugs

圖片取自:
http://www.pharmalot.com/2008/09/hot-flash-acupuncture-beats-drugs-for-menopause/


2009/11/6 下午 05:33:06|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有個伊朗德黑蘭大學研究團隊在 2009 年 4 月的英國醫學期刊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發表一篇論文,指出喝很燙的茶會增加罹患食道癌的機會。

研究人員在伊朗的北部調查喝茶的溫度和食道癌的關係。當地的回教徒不抽菸不喝酒,而菸、酒是食道癌兩個重要的致癌物,但是此地區的食道癌比率非常高。當地人很喜歡喝茶,平均一天要喝 1.5 公升以上的紅茶。接受調查的對象裡有 90% 人每天喝紅茶。

研究人員調查了 300 位食道鱗狀細胞癌 (esophageal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病例,及 571 位和病例們有類似生活背景的健康人,然後比對調查對象的喝茶習慣,包括他們通常喝茶的溫度和他們喝茶的速度。食道癌主要是腺性細胞癌 (adenocarcinoma of the esophagus),而因為不斷的燙傷引起食道慢性發炎,主要的則是會形成鱗狀細胞癌。

結果發現習慣喝非常燙的茶 (70℃,158℉,會燙手指) 的人比喝溫或涼紅茶的人,其食道癌的比率是8倍;喜歡喝燙茶 (68.9~69.4℃,156~157℉) 的人比喝溫或涼紅茶的人,其食道癌機率是2倍。溫或涼紅茶指的是溫度在60℃ (149℉) 以下的茶。

雖然這個實驗調查的飲料是熱紅茶,但是所有的燙嘴飲料或者食品都有一樣的致癌效果。很燙的食物會造成食道癌已經不是新聞,難得的是這個伊郎研究使用溫度計,且有詳盡的溫度紀錄。

事實上 60℃ 的飲料已經可以冒煙並不算很冷,沒有必要喝 70℃ 的飲料。再退一步說,只要從 70℃ 降低 1℃ 到 69℃,就使致癌率減少 4 倍。

喝很燙的茶的速度也會影響致癌率,最糟糕的情形是很快地喝很燙的茶,如果茶很燙但是一點一點的喝,傷害並不大。

這一個臨床調查不應該被解釋成喝茶有害,事實上很多的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喝茶本身對於抗癌有幫助,所以只能說喝茶不能喝得太燙、太急,以免長期燙傷食道引起食道癌。

Ref:
Hot Tea Poses Cancer Risk
Hot Tea May Raise Esophageal Cancer Risk

圖片取自
http://www.jonbarron.org/blog/2009/04/hot_tea_poses_cancer_risk_heal.html


2009/11/5 下午 05:08:42|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