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人體內有許多不同的內啡肽 (endorphin,是 endogenous morphine 的縮寫,意即 “內源性的嗎啡),這些肽類 (非常小分子的蛋白質) 是由腦神經和其他內分泌器官所分泌的。當內啡肽和神經細胞的受體結合時,可以像嗎啡一樣地帶來愉悅感,且會阻斷痛覺。不但如此,不同的內啡肽,還會和體內許多組織上許多不同類型的內啡肽受體 (Receptor) 結合,來產生不同的其他功能。

其中有一個內啡肽,被命名為類鴉片生長因子 (Opioid Growth Factor, OGF),它的功能非常特殊。它可以和許多不同組織的細胞上之專屬的類鴉片生長因子受體 (Opioid Growth Factor Receptor, OGFr) 相結合,來調節免疫功能、限制血管增生、及減緩正常細胞 (和癌細胞) 增殖的速度。

詳全文...
2012/6/27 下午 03:55:17| CFH 編輯部

一個目前在美國 Rogosin Institute 醫學研究機構進行第二期臨床實驗的治癌奇招,是將小鼠腎臟腺癌細胞放在洋菜膠球裡,然後移植到癌症病人的腹腔,讓鼠癌細胞分泌抑癌物質 (可能是低分子量的蛋白質),來控制癌症病人的腫瘤生長速度、延長病人壽命。

詳全文...
2012/6/20 下午 04:46:01| CFH 編輯部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