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胺基酸與蛋白質
網路分享  
由於雞蛋富含膽固醇,而血中膽固醇濃度過高被認為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之一,所以雞蛋攝食量曾被認為應被限制。近年來流行病學統計卻多次證明:除了糖尿病者之外,每天吃1顆雞蛋,不會因此增加冠心病或中風的風險。而且事實上,吃蛋對大多數人的血脂肪代謝可能反而是有益的。多年來,便宜又營養的雞蛋,真的是被冤枉了。
2013/5/1 下午 09:19:49|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最近有許多的臨床報告討論高蛋白質或低蛋白質等飲食法,在這個之前,蛋白質很少被當作一種營養素而被充分的討論過。目前美國政府推薦:成年人每天蛋白質攝取量是每公斤體重攝食 0.8 克蛋白質,一個 60 公斤的成年人每天要攝取 48 公克的蛋白質。長期嚴重的蛋白質攝食不足,可以導致成長受限、肌肉萎縮、免疫功能降低、心肺功能受損,甚至死亡。

有些食物含有所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這類蛋白質通常是來自於動物,例如肉、蛋、和奶製品;相反地,植物性蛋白質來源往往缺乏其中一種或超過一種氨基酸,所以素食者要記得從多種食物裡攝取蛋白質,才不會缺乏某些身體無法自己製造的必需胺基酸 (essential amino acids),富含蛋白質的素食物包括全穀、堅果、豆類、和某些蔬果。
2011/5/12 上午 10:39:57|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一篇在 2010 年 8 月份的 Circulation 期刊的文章說:減少食用紅肉、加工肉品,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同時,在 2010 年 8 月召開的美國糖尿病學會年會中,有一篇論文發表:少吃動物性蛋白,可以減少日後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會。
2010/10/7 上午 11:43:45|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美國國家癌症中心的研究員於 2009 年 3 月份在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醫學期刊發表了一篇論文。研究者發現每天肉類的食用量和死亡率有重大的相關性。
2009/11/5 下午 04:51:54|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自從二次大戰以後養牛的方式有很大的改變,古早的牛靠草原放養和食用儲存的牧草,現代的牛變成靠玉米、大豆、和雜食 (過期食物和動物雜碎) 長大。
2009/11/5 下午 02:46:16|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在美國每三個成人就有一個是高血壓,所以使用處方藥是個普遍的現象。降血壓藥可經過很多機制:利尿劑、ACE 抑制劑、beta 阻斷劑、alpha 阻斷劑、鈣離子通道阻斷劑。不幸這些處方藥雖然能夠把血壓降的不錯,但他們都會帶來嚴重的後遺症和副作用,例如疲倦、失眠、憂鬱、性無能、痛風、糖尿病、嚴重的肝病、慢性心臟病和永久性的腎傷害。
2009/11/5 下午 02:34:19|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