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Feb. 2010 癌症腫瘤:
網路分享  
為了紀念世界癌症日 (2 月 4 日),國際抗癌聯盟 (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Cancer) 發表了一個報告,討論政府和民眾應該怎麼樣合作來預防癌症。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說,全世界1/8的死亡是因為癌症,其死亡數比愛滋病、肺癆、和瘧疾加起來的總和還多。WHO警告說如果我們不改變政策,那麼全世界因癌症死亡的病例,將 會從今年的 7.6 百萬增加到2030 年的 17 百萬。


在世界抗癌聯盟的報告裡說,有21%的癌症是來自於感染所引起的。例如人類乳突病毒 (HPV, Human Papilloma Virus) 的感染會導致子宮頸癌;B 型肝炎病毒 (hepatitis B) 的感染會引起肝癌;幽門螺旋桿菌 (H. pylori) 的感染會引起胃癌。

西方國家,已經廣泛的施打相關疫苗,用來防止這些感染,所以感染率漸漸消減。貧窮國家則得不到這個好處,例如世界上 80% 的子宮頸癌集中在貧窮國家。

世界抗癌聯盟的執行長 Cary Adams 說,世界各國的政策制定者有責任使用這些疫苗來拯救人民的生命,並且應該教育他們的民眾改變生活習慣來控制癌症。

在西方國家最常發生的癌症大多數是和生活習慣有關。該聯盟說,如果能停止抽菸、減少喝酒、避免過度的紫外線、經由正確的飲食和運動來保持健康的體重,就可以減低這些癌症的機會。

該聯盟說:施打相關疫苗,加上改變生活習慣,則 40% 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


Ref:
Report: 40 percent of cancers are preventable—ABC 7 News
Report: 40 percent of cancers are preventable-Yahoo News
About two out of five cancers can be prevented


2010/2/11 下午 03:51:25|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