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生活習慣與壽命
網路分享  
發炎反應、自由基損傷和氧化逆境在近年來已成為主要的健康議題,它們主導了許多慢性病及癌症的發生。急性發炎是免疫系統對於病原入侵時,執行工作的歷程,對人體具有保護作用。然而過度及長期的慢性發炎會造成癌症、糖尿病、心血管或阿茲海默症等多種慢性疾病的發生。
2011/1/13 下午 02:54:48|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由於研究幸福 (快樂) 度的理論眾多,因此根據不同理論所發展出的測量工具也有所差異。其中,由心理學家 Michael Argyle 和牛津大學的 Peter Hills 以貝克憂鬱量表 (Beck Depression Inventory) 為基礎所編製出的牛津幸福 (快樂) 量表 (Oxford Happiness Inventory, OHI),其特殊之處在於為一正偏態量尺的量表,也就是實際調查中,多數人自評會呈現幸福 (快樂) 度偏高的結果。此量表,可讓你瞭解你目前幸福 (快樂) 的高低程度,你甚至可以在之後不同的時間或階段再測試一次,看看分數是否有變化。
2010/12/23 下午 04:36:33|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根據一篇發表在 2008 年 2月 15 日網路版 Critical Care 期刊的文章說:在決定是否對末端疾病病人繼續施救的問題上,大多數的醫生的想法和一般社會大眾有所不同。又根據一篇發表在 2008 年 8 月網路版 Journal of Medical Ethics 期刊的文章說:抱持無神論或不可知論的醫師比虔誠教徒的醫師,有差不多兩倍的可能性,願意採取可能加速結束病人生命的醫療步驟。而一篇發表在 2010 年 4 月份 Postgraduate Medical Journal 期刊的文章說:在英國,少數民族 (包括非裔和亞裔) 對死亡比較有恐懼感;而家庭能有充足照護幫手,反而會增加病人對死亡的恐懼。
2010/12/16 下午 04:36:37|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有一篇發表在 2010 年 9 月 8 日 PLoS ONE 期刊的文章說,每天補充維他命 B 群可以讓有輕度記憶力衰退的老人,減緩其腦部萎縮 (brain atrophy) 的速度。這一個臨床為期兩年,是目前為止在這方面規模最大者,而且發現了正面的結果。
2010/11/11 下午 03:37:31|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有一篇發表在 2010 年 4 月 26 日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期刊的文章說,同時有抽菸、缺乏運動、飲食失衡、喝酒過多,這四項不良習性的人,其壽命比起有單獨一項不良習性者,會縮短 12 年左右。
2010/10/7 上午 11:33:36|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紓緩照護團隊包括:醫師、護士、社會工作者、和神職人員。他們合作幫助病人去應付痛苦和症狀,也幫助病人和家屬處理情緒上和心靈上的需求。傳統上,紓緩照護是在最後一段日子才提供給癌末病人;本研究則探討:對已經轉移的肺癌病人,如果能夠一開始就接受紓緩照護,是否會有更多好處?
2010/9/2 下午 02:19:58|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關節炎是在骨關節、肌肉、肌腱、韌帶和滑液囊等組織所發生的發炎疾病,這些組織會產生紅、腫、熱、痛及僵硬等狀況,嚴重時甚至會造成肢體的殘障。

據估計,每年有 4600 萬美國成年人被診斷出罹患關節炎,隨著美國人口老齡化,這些數字預計將大幅增加。預計到2030年,將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成年人的活動力會因關節炎而受限, 造成政府很大的財政負擔。退化性關節炎好發於 45 歲以上的中年老人,台灣罹患退化性關節炎者約佔全人口的 5-6%。另外,以女性患者居多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台灣的罹病率約為千分之五。
2010/8/26 下午 04:32:56|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中暑容易導致器官衰竭;而嚴寒的天氣會增加醫院的住院率和死亡率。最近,終於有第一篇論文用詳細的數字,去說明氣溫降低和心臟病發作之間的關係。

這一篇文章是在 2010 年 8 月 10 日發表於網路版的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BMJ) 期刊。文章說,當任何一天的平均溫度降低攝氏一度,就能夠在之後四週內增加心臟病的發生率,累積總共增加 2% 左右。
2010/8/26 下午 04:13:43|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一篇發表在 2010 年 7 月份 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期刊的文章說,一個人對別人的評論,常常會反映出自己的個性 (無論是好的、不好的、甚至於是連自己都沒有注意到的性格);對別人的評價有多少正面性,常常是反映自己快樂、好心腸、和情緒穩定的程度。
2010/8/18 下午 03:03:07|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失智症會因發生的原因不同,而造成可逆或不可逆的失智狀態,而病程可能是逐步地或快速地變化。最常見的失智症就是阿茲海默症 (Alzheimer's Disease),約佔失智症的 60~70%;在北歐、北美地區,更高達 70~80% 的比例。據估計,目前全世界約有 2430 萬失智症患者,每年新增 460 萬個案,相當於每 7 秒鐘有一位新增個案,而且每二十年失智人口倍增。到 2020 年時,全世界將有 4230 萬失智症患者;到 2040 年時,將有 8110 萬名患者。
2010/8/11 下午 03:50:55| CFH 編輯部| 回應 0 則

21-30 (共 60 筆)
 |<  <  1 - 2 - 3 - 4 - 5 - 6  >  >|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