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海外緊急就醫自墊醫療費用可申請核退

2011/8/30

健保局提醒保險對象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如果在海外有發生不可預期的傷病或緊急分娩,必須在當地醫療院所立即就醫,可向健保局辦理醫療費用核退。

 

衛生署新聞

健保局提醒保險對象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如果在海外有發生不可預期的傷病或緊急分娩,必須在當地醫療院所立即就醫,可向健保局辦理醫療費用核退。

健保局呼籲,申請核退是有時間限制,必需在急診或門診治療當天或出院當天起6個月內提出申請,逾期依法是不可受理,但遠洋漁船船員得自出海作業返國之日起 6 個月內提出申請。保險對象如果需要核退醫療費用,可檢附下列文件向健保局各轄區業務組辦理:
1. 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  ( 可至健保局全球資訊網站下載 )。
2. 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費用明細。
3 .診斷書或證明文件。
4. 影印護照內當次入出境戳章。屬大陸地區住院超過 5 天 ( 含 ) 案件,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診斷書還需辦理公證驗證手續。健保局會依文件審查核實計算應核退金額,但因國際間醫療費用差異極大,所以訂有以支付國內醫學中心平均費用為核退上限,每季公告,100 年 7 月至 9 月核退上限:門診每次 1,645 元、急診每次 2,787 元、住院每日 7,254 元,健保局也會依規定在受理申請核退案件 3 個月內完成退費。

健保局特別呼籲保險對象,在海外雖有健保的醫療保障,惟係屬補償性質,應考量前往國家醫療收費情形,以及個人之需要,行前另行規劃購買相關之醫療保險或旅行平安保險,以獲得更完善的保障。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