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每天別坐超過三小時 延壽兩年

2012/7/11

如果您是大半天坐著的上班族,或是經常窩在電視機前的「沙發族」,那可能要注意了!

 

奇摩新聞

中時電子報

如果您是大半天坐著的上班族,或是經常窩在電視機前的「沙發族」,那可能要注意了!


美國一個研究團隊在線上《英國醫學期刊》(BMJ Ope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若能將每天坐著的時間控制在三小時以內,預期壽命就可望延長兩年。而如果把每天坐在電視機前的時間縮到兩小時,預期壽命也可望增加一.四年。


參與研究的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彭寧頓生物醫學研究中心」卡茲馬茲克(Peter Katzmarzyk)博士說:「要大多數上班族減少坐著的時間,確實是一大挑戰。」但他提議,可使用站著辦公的桌子、少發電子郵件或是走路去和同事討論等方式,來改善生活習慣。專家還建議,成年人每天應該至少花兩個半小時做中度有氧運動,像是騎單車或是快走,或者選擇做肌力訓練等運動。


但也有專家認為,上述研究取材自五份不同的人口研究,雖然樣本總數接近十六萬七千人,但是缺少個人習慣的細部分析,難以概括預測個人的風險。且是根據美國民眾的生活習慣所得的結果,也不能類推適用其他國家。


但是無論如何,趁著辦公與閒暇時間多多活動筋骨,對任何人來說,都是維繫健康的不二法門。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