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慢性病患養寵物 有益心臟健康

2012/2/15
根據 1 項日本研究,無論飼養毛茸茸、有鱗還是有羽毛的寵物,罹患慢性病的寵物飼主,心臟似乎比沒養寵物的人還要健康
 

奇摩新聞

路透社

根據 1 項日本研究,無論飼養毛茸茸、有鱗還是有羽毛的寵物,罹患慢性病的寵物飼主,心臟似乎比沒養寵物的人還要健康。

研究人員在研究近 200 人後發現,和沒有飼養寵物的人相比,寵物飼主的心率變異( HRV )較高,這意味他們的心臟能隨身體改變要求下做出較佳回應,像是面臨壓力時心跳會加速,而心率變異降低會導致較高的心臟疾病死亡風險。

研究發表在「 美國心臟病學期刊 」( AmericanJournal Of Cardiology )。

研究主要執筆人、日本北里大學的饗庭尚子寫道:「 在冠狀動脈疾病病患中,相較於沒養寵物的人,有養寵物的病患展現較佳的1年存活率。 」北里大學位於鄰近東京的神奈川。

在這項研究中,饗庭尚子研究團隊使用心臟監測儀,24 小時全程監測 191 名糖尿病、高血壓或高血脂病患,試驗對象平均年齡從 60 歲至 80 歲不等。

儘管造成這項差異的原因不明,不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CLA )公衛學院教授席加爾( Judith Siegal )表示:「 我的猜測是寵物是種社會支持,因此能減輕壓力,儘管寵物無法滿足所有,但能滿足某些社交陪伴需求。 」席加爾並未參與這項研究。中央社( 翻譯 )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