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年輕女性防心血管問題 多吃魚

2011/12/6

( 法新社華盛頓 5 日電 ) 最新丹麥研究指出,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可定期食用富含 omega-3 脂肪酸的魚類,來降低心臟問題發生風險。

 

法新社

( 法新社華盛頓 5 日電 ) 最新丹麥研究指出,正值生育年齡的女性可定期食用富含 omega-3 脂肪酸的魚類,來降低心臟問題發生風險。

研究刊登在「 高血壓:美國心臟學會期刊 」( Hypertension: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Association ),首次檢視年紀較輕、15 至 49 歲的女性,並探討魚類在飲食中對目前心臟問題可能性的影響,而非如何影響壽命長短。

研究指出,「 那些不太吃魚,或是從來不吃魚的人,在8年內發生心血管問題的機率,比其他定期食用魚類女性高出50% 」。

而那些很少或是從來不食用魚類的女性,和每週定期吃魚的女性相比,心臟問題風險比後者高出 90% 。

鱈魚、鮭魚、鯡魚和鯖魚都富含 omega-3 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回報最常食用上述魚類的女性,較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主要研究人員斯楚姆( Marin Strom )表示:「 那些食用魚類的女性應該覺得研究結果激勵人心。重要的是,我們要強調,為了取得食用魚類和魚油的最大效益,女性應至少每週兩次以魚類為主食。 」

斯楚姆為哥本哈根國家血清研究所( StatensSerum Institut )胎兒編程中心( Center for FetalProgramming )博士後研究員。

這起研究只針對食用魚類,並未探討攝取魚油營養補充品。( 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