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運動改善中風患者記憶、認知功能

2012/10/5

一項加拿大最新研究顯示,中風患者若能規律運動,可幫助改善記憶、思考、語言與判斷力,改善幅度可達近 50%。患者進步最多的地方在於注意力、專注力、計畫能力與組織能力。

 

奇摩新聞

台灣新生報

一項加拿大最新研究顯示,中風患者若能規律運動,可幫助改善記憶、思考、語言與判斷力,改善幅度可達近 50%。患者進步最多的地方在於注意力、專注力、計畫能力與組織能力。


加拿大多倫多復健研究所的蘇珊‧瑪索里尼為研究首席作者。她表示,中風患者一旦出現認知功能缺陷,死亡風險約增加兩倍之多,透過運動改善認知功能,也會對身體產生很多好處,因此運動應該也要納入中風照護療程,對患者比較有利。


共有 41 名中風患者參與研究計畫,這些患者每星期有5天時間需要接受有氧、肌肉力量訓練,持續6個月。這些患者中,有7成的人有輕、中度行走障礙,這些運動包括行走、下蹲、舉重等,都是在模仿患者日常動作。


多數患者中風後都有認知功能衰退的現象,衰退幅度從 37~66% 不等。研究人員也讓患者進行一些運動,以改善患者注意力、專注力、計畫能力與組織能力。


另外,患者也要多增強肌肉訓練,讓行走能力變得更好。


瑪索里尼並表示,研究證據顯示,運用有氧運動、肌肉訓練運動,不只能改善心血管功能,也能促進大腦健康。


心臟與中風基金會主任伊恩‧喬伊納在新聞稿中表示,維持健康生活習慣不但可幫助中風患者復原,也可預防、降低中風發生機率。


研究成果已於本周發表於加拿大中風醫學研討會。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