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天冷流感發威 心肺病患惡化驟增

2011/12/28

天氣又濕又冷,傷風感冒掛病號的患者驟增,部分患者因此舊疾惡化,緊急氣管插管治療,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最近 1 周接獲 35 個流感併發症病例,流感疫情往高峰發展。

 

台灣新生報

天氣又濕又冷,傷風感冒掛病號的患者驟增,部分患者因此舊疾惡化,緊急氣管插管治療,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最近 1 周接獲 35 個流感併發症病例,流感疫情往高峰發展。

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今天指出,最近 1 周寒流來襲,門診與急診通報的病患人數明顯增加,比前 2 周提高 1 成到 1 成 5,流感疫情向上發展。

監測資料顯示,最近 1 周門診的類似流感症狀病患人數,占門診總病患 1.6 %,高於去年同期的 1.39 %;急診的類流感病患人數占總急診病患 13.9 % ,也高於去年同期的 11.84 % 。

新光醫院急診科主任王宗倫說,最近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炎等呼吸道病患,染上類流感後,喘的症狀比一般人更嚴重,只好氣管插管,住院治療觀察。還有心血管病患及老年慢性病患染上流感後,呼吸困難,也只好住院。

疾管局彙整醫院通報資料,最近1周B型流感併發症案例新增 29 個,其中 1 例 82 歲糖尿病老婦不幸死亡;A 型流感 H1或 H3 型流感則有 6 個案例。

莊人祥分析,入冬迄今的主要流感病毒型別仍是 B 型。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王立信指出,今年世界衛生組織選定的流感疫苗病毒株,包含 A 型流感 AH3N2、AH1N1 病毒株,及 B 型流感的維多利亞株。

最近幾個月台灣流行 B 型流感卻是日本山形株,因此出現疫苗對 B 型流感預防效力不足的情況。

rss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友站推薦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