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CFH健康知識網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古早牛肉比現代牛肉有益健康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09-11-05
自從二次大戰以後養牛的方式有很大的改變,古早的牛,靠草原放養和食用儲存的牧草;現代的牛,變成靠玉米、大豆、和雜食 (過期食物和動物雜碎) 長大。

牛的消化系統從牙齒、胃、腸道本來是為了吃草而設計的,消化道裡有各種細菌幫助消化牧草,而且細菌幫助牛把纖維消化,也提供牛微營養素。

由於牛的食物改變了腸道的細菌生態,又由於群居造成排泄物污染飲水,使牛很容易有消化器官方面的疾病,而往往要靠抗生素來控制。又為了要讓牛隻長得快,就得讓牛隻盡量飽食、還要注射生長激素和性激素、又不給運動,但求能夠早早把剛長大的肥牛送進屠宰場。這種環境長大的牛應該是很不健康的,但是因為牠們都英年早逝,所以我們對牠們如果成年,可能遭受的病痛,就無法得知。

牧草富含不飽和脂肪酸 Omega-3 和 Omega-6,放養吃草的牛,肉裡也因此富含不飽和脂肪酸 (Omega-3 和 Omega-6 的比例接近1 : 1或 Omega-3 多一些)。還有豐富的Conjugated Linoleic Acid (CLA,抗癌)、胡蘿蔔素、和維他命C、E。

現代飼料牛的肉很肥,飽和脂肪酸遽增,而 Omega-3、CLA、胡蘿蔔素、和維他命 C、E 反而減少。又因為主食玉米裡含有很高的 Omega-6,所以現代牛肉裡Omega-3:Omega-6 的比例可以高達1 : 15。Omega-6 是身體的必需營養品,但是 Omega-6 有促進發炎的效果,而 Omega-3 有降低發炎的效果。如果人吃太多富含 Omega-6 的食物而缺乏 Omega-3,則容易引發身體的過度發炎反應,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和許多與發炎有關的慢性病。

結論是,現代牛肉,除非其牛隻是來自嚴格的有機草食放養,否則和古早牛肉是大不相同。

我們還要問另外的問題,那麼現代的牛奶是否也有類似的問題呢?現代的養殖的豬、羊、雞 (蛋)、魚等肉源是否也有類似的問題呢?答案是都有。

Ref:
Summary of Important Health Benefits of Grassfed Meats, Eggs and Dairy
Two Entirely Different Animals: Grass-Fed Meat is Superior to Grain-Fed Meat


2009/11/5 下午 02:46:16 | CFH 編輯部 | 回應 0 則
相關搜尋 Conjugated Linoleic Acid, Diet, meat, Omega-3, Omega-6, wild, 牛肉, 飲食法, CLA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comeforhealth.com.tw/trackback/2708db98-a3f4-481f-b6de-782b5834d64c/古早牛肉比現代牛肉有益健康.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