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CFH健康知識網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尿苷加Omega-3合用於抗憂鬱更有效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09-12-15

哈佛大學附屬醫院 McLean Hospital 的研究人員利用大鼠,做了一個尿苷 (Uridine) 加 Omega-3 合用抗憂鬱的實驗。

實驗的方法是:強迫大鼠游泳而且讓大鼠永遠無法靠岸,於是大鼠會非常沮喪、失去活力。用大鼠的活力來當作大鼠憂鬱症的指標。實驗者把大鼠分成三組,第一組注射尿苷、第二組食用 Omega-3、最後一組是兩者合用。

結果是,只用尿苷的那組大鼠,憂鬱症會很快的獲得改善;只餵 Omega-3 的大鼠,需要一個月才能漸漸地獲得改善;但是如果是尿苷和 Omega-3 合用,很快地大鼠的活力就會恢復,而且尿苷或 Omega-3 的使用量,都可以比單獨使用時低很多就會有效。

尿苷會影響神經傳遞物 (例如 Dopamine 和 Norphinephrine) 在神經系統的濃度,而 Omega-3 會影響神經細胞膜的流動性。兩者都可能影響 Serotonin 和細胞膜結合的能力,而 Serotonin 是和憂鬱症有密切關係的神經傳遞介質。

事實上,現在市面上的西藥,最暢銷就是屬於 Selective Serotonin Reuptake Inhibitors (SSRI) 類,例如 Zoloft 樂復得、Lexapro 立普能、Prozac 百憂解。這類藥能增加細胞外 Serotonin 的濃度。

這個實驗提醒我們,憂鬱症的患者可能要注意飲食是否含有充足的尿苷和 Omega-3。富含核酸的食物也富含尿苷,常見富含尿苷的食物有:番茄、酵母菌、甘蔗汁、甜菜根;富含 Omega-3 的常見食物有:各種核果、植物種子、和深海魚。


Ref:
Better than Prozac 
Antidepressant-like effects of uridine and omega-3 fatty acids are potentiated by combined treatment in rats
Selective serotonin reuptake inhibitor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comeforhealth.com.tw/trackback/74350da1-75b2-4a72-bf3a-001f1095ee60/尿苷加Omega-3合用於抗憂鬱更有效.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