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首頁醫學疾病類科醫學疾病類科最新消息最新消息保健專欄保健專欄營養成分營養成分疾病自我管理疾病自我管理關於本站關於本站網站導覽網站導覽免責聲明免責聲明
Email to friends!     網路分享

爭論:子宮頸癌抹片檢查應從什麼年齡開始?

ComeForHealth.康活健康知識網:更新日期:2009-11-26

紐約時報在 11 月 20 日報導說美國婦產科醫師團體 (American College of Obstetricians and Gynecologists, ACOG) 有一個新的推薦,認為婦女應該 21 歲才開始做子宮頸癌的抹片檢查。

這個新推薦的目的,是要減少不需要的抹片檢查和不需要的手術。因為很多的手術的對象是良性的病灶,而且往往不去理它,病灶也自己會消失。

在這之前婦女被推薦在有第一次性行為之後的三年內開始做檢查,每年一次。這個新的推薦認為婦女即使是很年輕就有性經驗,也可以從 21 歲之後才開始檢查。而且 30 歲之後的婦女如果有連續三次的檢查都正常,之後就可以從每年一次改為每三年作一次檢查。

這個新推薦就如同不久之前的乳癌 X 光檢測的新推薦一樣,在醫界引起爭辯。這個新推薦的時間點也同樣的正巧是在歐巴馬總統的新健保政策將要進入參院辯論的關鍵時刻。白宮實在不願意多惹是非,所以衛生部長 Kathleen Sebelius 又匆忙的表態說這個新推薦不會被政府採納。

ACOG 主持這個新推薦的醫師團體女主席 Cheryl Iglesia 對紐約時報說明,他們的新推薦和新健保辯論之間,只是時間點上的巧合,並不想要有任何政治意涵,完全只是要保護年輕婦女,避免不必要而有害的手術。

但是共和黨批評如果歐巴馬的新健保政策獲得通過,這兩個新推薦都將會變成政策,民主黨則否認有這樣的意圖。
 

Ref:
爭論:乳癌X光檢測應從什麼年齡開始?
New cervical cancer screening guidelines: report
GOP: Health test recommendations could affect care

 

 


e-mail 給好友

康活健康知識網
想留言給朋友...(click here)

追蹤 URL: http://comeforhealth.com.tw/trackback/a1bbd5b8-6b74-4e9e-9276-550161a4aba0/爭論:子宮頸癌抹片檢查應從什麼年齡開始-.aspx

評論
本網站評論功能尚未開放.

最新文章

推薦專題

健康飲食
健康的飲食法要顧全主要營養分之均衡及是否富含微營養素。我們若能遵照一些證明過的飲食法 (地中海飲食法、琉球飲食法),則不但營養會均衡充足,並能健康而愉快的過生活。

搜尋關鍵字

相關最新文章

歷史文章

Copyright 2009 © by ComeForHealth - CFH健康知識網 保留所有權利
CFH知識服務電話:(02)2763-6507 傳真:(02)2763-4929
This web site uses GIII Web Plus, the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for ASP.NET developers.